摩斯布塔索

情似余雨黏地絮(中上)

正文:

赵丽颖从几年前开始就不接香港的剧和电影这件事,娱乐圈里人尽皆知。原因嘛....也都不说自明。

而用熟人的话来说,哪里是不接那里的电视剧和电影,分明是连去都不会去。

所以,她昨天突然出现在香港的新闻一经报道,没有一个不大跌眼镜的。

香港回归25周年,众筹影片,邀请了大半个娱乐圈现在的当红演员和不少大腕参演。

很荣幸的,她赵丽颖在其中。

......

到香港的第四天就要开始拍摄,前三天她只第一天在机场露了一面,然后都不知所踪。

而这种神隐的特别本领也总能让人嗅出一丝丝头条的味道。

蹲守到第三天晚上的狗仔几乎发动全社去捕捉她的痕迹,甚至在陈伟霆家的周围蹲点守候,可仍旧一无所获。

同一时间,元元站在酒店顶楼房间里,看着眼前大块朵硕的女人,略略感到有些无语。

“Boss,要不然...我们推掉吧?回大陆那边也是一样的有工作要做的。”

女人夹菜很迅猛筷子突然一顿,讪讪收回手,但很快又重新在盘子里挑拣。

“元元,你明知道我不会啊。”

“Boss....”

“安啦,我明天就进组了,我吃完饭就要看剧本了,你快去准备吧昂,我爱你爱你啊,拜拜!”

女人很敷衍的挥挥筷子,元元最终妥协,拎好东西转身出门,去联系斌哥安排事情。

房间门关上的一瞬间,地毯上那个看起来不所不能独当一面的女人突然变得有些无助。

慢慢放下筷子,脸上表现出来的故作轻松也全然不见,眼神里有些迷茫和委屈,一如两年前离开这地方的样子。

盯着落地窗外的繁华景色,不远处她曾经熟悉的一片私人住宅区也灯火通明。

她承认,她来了就不自禁的想离那里近一些,再近一些,可又不敢明目张胆

眼前,他ins里更新的所有关于女儿的视频里那个小丫头胖乎乎的背影,都不停的变换浮现....

还有他的声音、他的身影、他的所有边边角角....这片土地现在在她眼中就好像和他连在一起,连空气里,弥漫的都是清晰的他的味道。

人言,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,有些事情总要去面对。

她甚至有些侥幸的希望如果再去嗯响那个门铃,就会再和从前一样,可是又怎么可能。

.......

一晚不安的眠。

次日一大早她很准时的到达影棚,化完妆刚刚好到上戏的时间,她从来不拖沓,所以步子迈的飞快。

“卡!OK,William,过了。”

怎么!!!已经撩开背景布进场的赵丽颖闻言生生刹住脚步,手上本来保持着撩开帘子的动作,又瞬间放下手。

那层背景布挡住了视线,却有什么东西穿越阻碍将她层层笼罩。

眼尖的工作人员还是看见了她的鬼鬼祟祟,以为她还要等下去,立马拔高了声音叫了声。

“丽颖姐,下一场啊!”

她在帘子后面转过身狠狠吸了口气闭上眼睛,恨不得穿梭时空去躲开这里。

再次转身,帘子果然被人撩开,A组的小副导演走出来和她打着招呼,她顿了顿,同样礼貌的回答着。

可是下一秒,当看清小导演的身后一起出来的人时,她的后半句话就那么卡在嗓子眼里。

就那么一眼,足以让她一张脸惨白惨白,咬紧了后槽牙,不知道该如何面对。

场面一下子静了下来。

男人很高,精壮的身材很入眼,但她嘴唇动了动,却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他绕过小导演径直走出来,在这条狭窄的通道里,不可避免的在她身前停下。

眼前再没其他人,她看见陈伟霆眼里的深邃,什么东西一瞬间不停翻滚着,无法平息,但转瞬又消逝了,好似只是她刚才的一个幻觉。

他努力平复着呼吸,赵丽颖想,他大概是拍打戏动作消耗量太大吧,恩,只是因为拍了打戏...

她傻乎乎的缓慢挪动步子....给他让出了一条缝隙。

他看着面前窄窄的空间有点无可奈何,伸出双手,在空中犹豫了很久。

最终,还是扶上她肩膀,将她向旁边挪了挪。

别人看不到,她却能感觉到,他的动作是很轻的,但明明僵硬而又带着颤抖。

她没分清,到底是谁在害怕。

短短几秒,他的手就放下了,侧身通过,只微微点了点头。

赵丽颖完完全全呆在原地,旁边也没人说话。

只是在元元提醒她该进棚的时候,才有一点反应,默不做声的低头快步走了进去。

........

对她来说很平常的一天,不管经历了什么,都是在棚里度过。

暂时收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半,等一下还有夜戏要拍。

走上保姆车的时候她明明清晰的看到了不远处他的车就停在那里,可仍不愿有任何回应。

或者可以说她觉得.....大概不该有。

晚上简单的吃了一口饭菜,元元按照嘱咐没同意她跑去外面吃小吃,她只好闷在房间里看剧本。

看过几集,因为一天下来戏份不减,模模糊糊她已经有些倦意,起身下车到休息椅旁边的壶里倒开水想冲杯咖啡。

在这影视基地灯光微弱的晚上,突然她周围光线强了一点。

她偏头看去,原来是他那边车门打开了,一室暖光倾斜而出。

有个小身影突然在大伦的帮助下摇摇晃晃的蹦下来,嘴里还嚷着。

“Daddy~”

小身影恋恋不舍的回头望着,她背后光晕中男人的身躯显得很高大。

他伸出一只手扶着小姑娘的胳膊,脸上宠溺的淡淡笑着。

明明是幅好场景,可她手里控制不住的一抖,一片开水就泼在了她手上。

“嘶...”

男人马上抬头看过来。

她瞬间把手里杯子胡乱放下,心里一团乱麻,眼睛涩涩的却那么想哭。

她几乎是立刻的,几步奔回了车上,使很大力气关上房门。

一点点靠着门背坐下,眼泪止都止不住,随之而来的,是手上火辣辣的疼痛感。

她的宝贝儿女儿啊,都长那么大了。

元元从冰箱里急急慌慌取出冰块给她,她呆呆地发傻,连按都按不住。

车门突然被敲响。

“丽颖姐啊,导演叫去开个小研讨。”

赵丽颖胡乱抹了两把脸,站起来就拿着冰袋准备去棚里。

她缓了缓...

“......元元啊,帮我冲杯咖啡呗,我回来喝。”

元元总算舒了口气。

“知道了小Boss,你快去吧。”

.....

她能分辨出,是那种感觉,回来了。

一颗心不知如何安放,总有一种冲动和不甘,更多的是后悔和亏欠,杂七杂八揉在一起让人烦躁不安。

.....

“所以这一段加一下,就这样改。”导演利落的宣布研讨结果,转个身乐呵呵的继续去安排各小组了。

她困难的把自己从剧本的思绪中不舍的拔出来,想去逃避面前的局面。

陈伟霆就坐在她斜对面,这时站起来。

她本能地想逃避,想等他走了再起身,结果他突然开口。

“我從妳回去吧。”

她还是愣着,张嘴不知道说什么。他却已经走过来,把东西交给助理,不远不近站着在等她了。

她这才反应过来,她没带元元过来,这走回去的路离休息的地方还有点距离,而她...一贯怕黑。

礼貌的点了点头,乖乖跟着他往外走。

先是相对无话,结果却是他先打破了尴尬。

“這半年...過的還好嗎?”

她有些诧异,明明分开了一年半了,怎么他只问这半年?不过还好的是他一向能看懂她在想什么。

“之前的一年,我看過粉絲整理的妳的行程工作。絕對是不好過的。”

她有些哭笑不得。

“你还会看那些东西啊,长知识了.....恩,我过的...还凑合吧。”

没有了你和那小丫头,怎么都不算“好”啊。

他点点头表示知道了,沉默了很久,突然....

“趙麗穎,回來吧。讓我幫你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中上 完结 待续

本来想写个短篇,结果圆不回来了....

很抱歉拖了这么长时间,我会慢慢写完的。

-摩斯布塔索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9)
热度(1143)
©摩斯布塔索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