摩斯布塔索

【颖霆】情似雨余黏地絮

和他在一起时,她跟他说,躲了一辈子雨,雨会不会难过。

如今,她有没有想着,躲了这样长时间他,他会不会伤情?

.......

陈伟霆把女儿从地毯上捞起来,扶着让她在地上站好。半蹲着给这个小肉球穿上外套,兜上大大的帽子。

帽子把她小脸大部分遮住了,让她远远看起来像个小巫师一样。

小姑娘已经一岁半了,大眼睛圆圆的,挺翘的小鼻子遗传了爸爸妈妈的好基因,一张脸蛋粉嫩嫩的让人忍不住想戳一戳。

陈伟霆扶着小肉球的两条小胳膊,仔细端详女儿,突然就觉得有点无奈,明明没有特意让她吃多啊,但怎么感觉她全身上下都是肉乎乎的?

但还好,不妨碍什么,小姑娘有一头黑色有点小卷儿的头发,现在软软的披在肩上,别提多漂亮了。

这还是他应了小姑娘的要求,花了一个晚上的时间用卷发棒一绺一绺小心翼翼给她弄的。

小姑娘乖乖站在地上,小肉手扯着自己裙子的下摆,左顾右盼的等着他。

陈伟霆轻轻叹了一小口气,手臂揽过女儿,直接抱起来,笑着问她:“囡囡想不想去和峰峰叔叔玩?”

小姑娘瞬间手舞足蹈在她怀里扑腾,眼睛亮亮的。

“呀~”

一瞬间,好像有些神情那样熟悉,像极了一个人。出现在这张明媚的小脸上,一点都不违和,但却让他恍了恍神。

真像啊,小丫头也不愧是她赵丽颖的闺女。

呵....眨眼间,时间过去这么久了吗?有些东西,原先是个伤口,可是现在好像也没什么感觉了。

提起“赵丽颖”的时候,只是他知道那是怎样带给过自己怎样幸福与满足还有悲痛的一个人,而女儿还不知道,那是....妈妈。

.........

走出公寓,多年对这种事的经验已经让赵丽颖知道在哪里有狗仔的蹲点。

拿出车钥匙、开车门、关车门、发动、踩油门...一系列动作毫不犹豫,不远处几个人镜头里白色的保姆车已经开出小区。

看着窗外向后飞快倾倒的景色,赵丽颖眼前却不断浮现出那人的样子来。

没开出多远又把车停在路边,她撑着方向盘怀疑自己这是犯了什么病。

好端端的想他干什么?

不过....好像已经很久以前的事,却是明明连两年半都不到。算算日子,姑且算它个整数罢。

她身子向座椅里一靠,像是要让自己整个人都沉在回忆里。

.....

两年前,她和团队协商过后,在生日那天在微博公开了和他的恋情。巧的是因为在一起时间其实已经不短,陈伟霆居然也在当天晚上求了婚。

一屋子的鲜花,简单的一枚银戒,一首love you 2,一个初心未变的他。

她感动的一塌糊涂,眼泪汪汪,用几乎笃定一生的语气答应了他。

当时引起了多长时间和多大的轰动她没什么心思去管,都交给了斌哥和元元。反而他们俩花了三个月的时间去领证、办婚礼和度蜜月。

她记得他跟她说。

“老婆啊, 回去以後呢,我要寫歌诶,就寫給你,還有女兒。”

她当时嗲他说:“你怎么知道就一定会生女儿啊!这事我说了可不算啊。”

他不以为然:“生了兒子就算了吧!那小子要搶你,我揍他還來不及。而且男孩子不需要這些的,他得靠他自己。”

她听后大惊失色:“陈伟霆!那是你儿子诶!”

“那也是要搶你!”

“你!....”

她话还没说完,就被他抱着躺倒在床上。

“我儘量努力一下,要女兒。”

她永远都忘不了,当时他期待欣喜的样子,笑的那样开心。

回来不到一个月,他出了第一首歌,寫給她,叫《眼眸》。

几个月后,她怀孕了,他高兴的三句话离不开孩子,笑起来白牙总是藏不住。

两个人不想隐瞒,到三个月的时候很简洁明了的就公开了,过了几个月,她产检知道是个女儿,他听闻后几乎是几天的时间里就出了第二首歌,写给女儿的,名叫《水蓮花》。

轻轻柔柔的,旋律婉转,她听着好像都能想象到女儿以后的种种样子。她每日每日的听,女儿也听。

日子过得很快,十月十六日,凌晨三点十六分,女儿出生了,顺产,出来的时候,她气息都微弱。他看着眼眶红了一大圈,眼睛里全是水汽,慢慢的跟她说。

“老婆啊,生日快樂啊,謝謝上天赐給我一個你哦,更要谢谢你带给我一个公主呢。我愛你。”

她听见之后当场没出息的掉眼泪。

“讨厌啊你!”

他不顾旁人,笑着俯下身吻去。而他的眼泪,就一滴,掉在她被单上,砸在她心里。

那时她就想,这个男人,这辈子,她赵丽颖是跟定了。

好像...不经意间,还透露出了尹新月的那么一些些样子来诶。

许多回忆涌上心头,她笑的特别幸福。

........

可是,一切变故都来得如此之快。

下一部准备接拍的戏那边被一晚上被卷走全部资金,有趁火打劫的让剧组一次就欠下高额的高利贷款,还沾染了不明不白的人。

作为股东和出品方兼主演,她什么都躲不过去。

不久就出现来找麻烦的,而且就连谣言他们也操控的很好,那些天意外不停发生,她几近崩溃。

她还没出月子,身体越来越不好,陈伟霆几乎推掉所有工作来处理事情和照顾她和女儿,但事情却一次比一次来的更大。

她身体好一点之后,面对突然崩塌的情况,拨了一通电话给律师,律师是她多年好友,两个人聊了很久。

她大概明白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和走向,知道现在自己和他的工作方面都将要出现问题,再这么下去,这个家都会被拖垮。

他们没有做错什么,只是留了空子,姑且也算是一种不对吧。

这个世界她早就知道有多难看,肮脏的角落不是没有,这个圈子也一样,事态发展下去不会因为有所顾忌而停止。

她很明白,置身在这个位置,这个圈子,并不是所有地方都能见光,也并不是都像他和女儿的笑颜那样能给她带来幸福。

几天之后,她拿到了律师发来的一份文件,看了很久,却最终决定还是送去给他。

他很快放下所有工作回到家里来,一只手微微有些抖着把文件递到她眼前,一字一句。

“趙麗穎,什麼意思?”

她咬紧了牙,不让自己的感情泄露一丝一毫,故作不在意的说。

“你看到那样。伟霆,签字吧。”

“趙麗穎!!....”

......

那是两个人第一次吵架,也是离婚前的最后一次。

她知道该怎样处理,但是女儿出生后,一切都已经不一样。

在这样危险的情况下,面对不停地意外,她觉得这样,是最好的选择。

她将女儿留给他,是因为他是世界上最爱那个小丫头的男人,他绝对能保护好她,也能保护好他自己,女儿跟着他,会有好的生活和安全保障,也会有人去代替她爱她。

她千千万万个舍不得,都不足以抵挡。

所以...分开吧,这样就只是她一个人了。她有办法去解决的,所以这样是最安全的。

想想她离开香港的时候,女儿才四个月。还没断奶,但已经会甜甜的笑了。

但是也还好,她之前身体不好,也只是很少量的母乳喂养。

亏欠她的...真是好多。可是,妈妈也没办法啊。

她苦笑两下,打转方向盘,又驶上马路,自嘲的觉得这些东西,恐怕,永远也忘不了。

......

到地方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。

“Boss!”

刚走进去就看见小姑娘朝她扑来。

“娜比!”她笑着接住像树袋熊一样的她,问:“拍的怎么样啦?我可是准时到了啊!”

小姑娘提了提自己的包,手一挥。

“出发!走走走!啊我要好好吃一顿!”

她笑的无奈,果然啊,几年过去了,小姑娘还是这个样子,大家都没变。

.....

她开车带着娜比,两个人准备去吃松子的日式料理。

小姑娘一路上两眼发光叨叨叨说个不停,她比之以前倒是很安静,安安静静笑着听她说这说那。

下车的时候小丫头撒娇似的大声跟她说。

“Boss!啊你到底有没有在听呐!哇你知道....”

她佯装小怒就又要开车门走人,一边说着。

“天地良心啊,我可是一句都插不上话。...哎,也不知道是谁,这几天不见,居然变成了个话痨啊。”

娜比笑嘻嘻的过来抱她。

“走啦走啦!我原谅你指责我的优点!”小丫头尖牙利齿,又说。

“你看看你,现在好像仙人似的风云淡轻的样子,要不是看见你前两天躺在床上扶着腰哼哼唧唧,我才不信呢!”

她被噎的没话,竟然难得的觉得她调皮起来。

......

没走两步,一双nike的运动鞋就出现在眼前,抬眼看去...她差点没崴了脚。

“峰峰?”

一句招呼换来那人见了鬼一样看着她俩。

她心里咯噔一声,啊啊啊就知道刚才看见他的车了就准没好事!

现在完蛋了,他来着这儿干嘛,她都已经能猜得八九不离十了。

她现在可不觉得她像仙人似的风云淡轻,她心里都要起海啸了....当然,表面上还是要撑住。

她呵呵笑着打圆场:“啊...那个峰峰啊,你好啊,那.....再见啊。我俩吃饭去了,呵呵呵呵拜拜!”

说罢拽着娜比就要遁逃,结果峰峰驴唇不对马嘴来了一句。

“你腰伤好了?今天怎么出来瞎逛游了?快回家歇着吧要不然?...诶!!别去那边啊!”

话还没说完,她已经快走到走廊拐角了。

......

李易峰无奈又绝望地看着她走的方向,只听见身后突然响起了小孩子鞋子的吱扭声。

小肉球哒哒哒跑过来,她身后的男人一身黑衣,慢慢悠悠的也踱步过来,看了一眼他看的方向,转过来问他。

“看見誰了?”

李易峰刚把他干女儿抱起来,听见这话赶紧抱紧小肉球扯开话题。

我的个天,怎么也不能让他知道丽颖在这儿,这俩两年没见了,相安无事,可别在他这弄崩了,他不被赵丽颖宰了也得看这尊大佛冷脸半个月。

“没有,遇见个朋友,过来吃饭,已经走了...呵呵呵走了。”

陈伟霆听见之后没说话,盯着他,三秒之后他果断缴械投降。

“好啦好啦,我也不知道她来了啊,前几天腰伤的还强撑着呢。不知道这怎么就跑出来和娜娜来吃饭了,但是....人都已经进去了啊....诶你快点啊!我下午还约了我女朋友吃晚饭啊,明天我就又要回棚了啊!”

“走吧。”他没说什么,沉沉看了一眼走廊,转身抱走女儿,回了包厢。

是谁心底好像填了块石头似的,压的喘不过来气。

------------------
 情似(上)完结 待续

评论(83)
热度(1167)
©摩斯布塔索 | Powered by LOFTER